水与环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7-06-05  点击:[]

  水资源与环境实验中心为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省级水资源与环境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实验中心主要承担环境科学、环境工程、水利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和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五个本科专业实验教学任务。年开出实验课程32门(其中2015年起新增4门),开设实验项目182个(其中新增38个),年均实验教学为13668人时。

  实验中心现有专职实验工作人员15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9人,初级职称1人。实验中心理念先进,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形成基于课程的实验教学和基于学科创新能力培养的实验教学体系,不断拓展和丰富实验教学空间与内容。自2006年实验中心成立以,先后利用“211”工程建设投资和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现有各类设备1349台,40万以上设备达到9台套。

  实验中心总建筑面积1600多平方米。中心下设实验室分别为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大气污染控制实验室、水质分析实验室、水文地球化学实验室、水文地质实验室、水力学实验室、环境监测实验室、无机分析室、有机分析室、数值模拟室、微生物实验室等,拥有超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气质联用仪、全谱直读等离子光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激光粒度测定仪、红外分光光度仪等一批先进的精密仪器设备。

  实验中心在完成本科教学实验任务的同时还承担科学研究工作,近年来,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省自然基金2项,博士后基金1项等科研课题。

上一条:化学与化学工程教学示范中心

下一条:道路交通运输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关闭

  • 中国·西安 朱宏路北段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

  • sysglk@chd.edu.cn    sgsbk@chd.edu.cn    sysaqk@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