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意见与建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新学期实验安全及条件保障专项检查

2023-03-01  点击:[]

为督促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开放安全及条件保障工作,2月24日,副校长朱杰君带队对全校实验室进行专项检查,实管处、保卫处、有关学院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校实验室安全督查陪同检查。

检查组详细检查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气瓶、危险废物、高温高压设备等危险源管理情况,查看实验室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查看管理台账记录,听取负责人关于新学期实验室开放条件准备及安全自查工作的介绍,并与部分在场实验室教师及学生就实验课程安排、教学方式、人员考核等问题展开交流。

朱杰君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承担起安全管理职责,层层落实责任体系,严格进行实验室安全准入。要创新工作方式,以资源整合为契机,推进实验室集约化管理,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要创新实验教学模式,以行业社会需求为导向,更新实验项目,注重对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

此次检查发现各单位实验室总体情况良好,安全管理意识增强,实验课有序开展。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要求责任人立即整改,后期将根据问题台账督促限时完成整改。

检查现场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实管处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实管处召开全处工作会议

关闭

  • 中国·西安 朱宏路北段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

  • sysglk@chd.edu.cn    sgsbk@chd.edu.cn    sysaqk@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