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管理科

2021-11-04  点击:[]

负责全校仪器设备购置的日常工作及仪器设备的全过程管理:

(1)负责专项设备购置计划的执行与管理工作。

(2)负责招标设备的技术指标审核、招标委托等前期准备工作,并参与整个招标过程。

(3)负责仪器设备采购合同签订和执行、仪器设备的组织验收管理工作。

(4)负责各专项资金采购设备的财务报账、统计等管理工作。

(5)负责全校设备类固定资产的清产核资、入库建账、账务管理、数据和报表统计等管理工作。

(6)负责仪器设备的进口审批、免税申报、商检索赔工作,并协助进出口代理公司完成报关工作。

(7)协助设备使用部门进行设备的运输、安装调试等工作。

(8)负责设备采购合同执行中的保修、索赔等工作。

(9)负责实验室闲置和多余仪器设备的再利用与调剂调拨、仪器设备的报废鉴定与处理,促进实验室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合理使用;

(10)负责本部和渭水校区本科生教学所需仪器设备的借用、回收和库管等工作。

(11)负责全校大型(贵重)仪器的档案、使用效益的考核管理工作。

(12)负责全校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共享的相关工作,包括共享平台建设、制度建设、日常管理等内容,提高仪器设备资源的使用效率,避免仪器设备的重复购置。

(13)参与制(修)定仪器设备购置、使用管理和报废的有关规章制度,并负责执行。

(14)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及监督工作。

(15)为教学、科研工作所需仪器设备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16)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

  • 中国·西安 朱宏路北段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

  • sysglk@chd.edu.cn    sgsbk@chd.edu.cn    sysaqk@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