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意见与建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2020年第二次实验室工作例会召开

2020-07-09  点击:[]

7月8日下午,2020年第二次实验室工作例会在交通科技大厦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副校长贺拴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赵煜主持。

会上,贺拴海对当前我校实验室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单位一要以支撑学科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为目标,统筹做好实验室资源整合工作。要根据学校第一阶段实验室资源整合实施方案,结合校园建设规划、学科布局要求,做好顶层设计和规划,实现人员、空间、设备、课程建设、管理模式的整合。二要以对人才培养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标准化实验室建设工作。要根据学科特色、学科定位、人才培养面向、专业特点的不同进行差异化建设,争取在“十四五”期间使学校标准化实验室数量和质量有较大提升。三要以对实验室可持续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实验室收费办法的落地。实管处要同各相关部门、各学院积极协商沟通,尽快出台实验室收费管理办法。结合学校交通基础设施创新建设平台和交通运输与智能装备创新建设平台的建设,把收费管理办法落实、落地。四要以超前的意识推进实验室信息化建设。积极推动实验室开放预约、设备建账与管理、安全管理等业务模块的建设,逐步提高学校实验室管理科学化和智能化水平,为师生提供更大便利。五要以对师生人身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根据教育部检查要求,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进行全员、全程和全方位的风险隐患排查,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通过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健全我校实验室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

副校长贺拴海讲话

实管处负责人就本学期实验室资源整合、标准化实验室建设、交通馆及太白山实习基地改造、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教学管理与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等工作,以及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三年滚动计划申报情况、资金执行进度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并对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信息数据统计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随后,贺拴海与学院院长签署了本年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各学院院长、主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实验秘书,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研工部、科技处、社科处、计财处、保卫处,以及实管处下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场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交通馆举行观礼世纪工程,品悟国家战略“交通强国”系列教育活动

关闭

  • 中国·西安 朱宏路北段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

  • sysglk@chd.edu.cn    sgsbk@chd.edu.cn    sysaqk@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