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意见与建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2020-07-22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暑期实验室安全和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要求及学校相关安排部署,7月15日至17日,由副校长贺拴海带队,实管处、科技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及学院专家组成检查组,对学校实验室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范围覆盖了我校南北校区各学院实验室,检查组结合各学院提交的《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及自查自纠报告,重点对实验室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安全文化组织实施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应急预案及管理台账;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情况;暑期实验室开放准备情况和运行保障情况等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各学院实验室安全体制机制建设较为健全,但个别实验室仍然存在如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不规范、高压气瓶未按要求固定、实验室环境卫生较差、用电不规范等安全隐患。检查组将存在问题及整改建议现场反馈给被检单位,要求能够立即整改的要迅速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订整改方案限期整改。

 

检查组听取机械学院汇报实验室安全工作

 

贺拴海在检查中表示,我校近年来实验室安全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但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学校实验室安全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实验室安全风险依然客观存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实验室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他要求,各学院要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持续维护校园的平安和谐。在与相关学院的座谈会上,贺拴海还对学院反应的实验室安全疑难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检查现场

上一条:实管处赴江苏、上海高校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条:2020年第二次实验室工作例会召开

关闭

  • 中国·西安 朱宏路北段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

  • sysglk@chd.edu.cn    sgsbk@chd.edu.cn    sysaqk@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