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意见与建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2023-04-10  点击:[]

4月7日上午,教育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2023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副校长朱杰君在北京参加现场会议。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实验室相关人员,学校实验室安全督查线上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负责人通报了上一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情况,对本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就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任务和要求。清华大学专家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进行详细解读。广东省教育厅、四川大学分别就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直属高校抓好实验室安全管理作了交流发言。

会场

会后,学校下发了《2023年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和整改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际情况,对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学校将重点针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风险评估和人员准入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学校范围内开展全面督导检查,确保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

学院分会场


上一条:我校召开迎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暨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条:2023年第一次实验室工作例会召开

关闭

  • 中国·西安 朱宏路北段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

  • sysglk@chd.edu.cn    sgsbk@chd.edu.cn    sysaqk@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