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意见与建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2023年第一次实验室工作例会召开

2023-03-31  点击:[]

3月30日上午,2023年第一次实验室工作例会在北校区召开。副校长朱杰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赵煜主持。

朱杰君首先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树牢安全底线,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的一体两翼。从背景、主体、任务三个方面就做好全年实验室工作作了系统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的重要意义。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推动实验室综合改革,盘活实验资源,汇聚优秀人才,促进一流成果产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各学院作为实验平台建设和使用主体,要加强谋划、通盘考虑,提高实验室管理效益。职能部门要主动加强同学院沟通,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构建一流实验保障体系。要明确任务,加强过程管理,做好实验室资源整合与搬迁、实验室资源开放共享和有偿使用、贴息贷款设备购置等重点工作。

会场

实管处负责人对上一年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各项工作作了总结,并就实验室综合改革、标准化建设、有偿使用、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管理、博物馆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2023年学校实验室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会上,朱杰君与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本年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签订仪式

校办、学工部、教务处、研工部、科研院、计财处、国资处、信网处、后勤处、保卫处、实管处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院领导、实验秘书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校参加教育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下一条:实管处召开2022年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述职及2023年重点工作布置会

关闭

  • 中国·西安 朱宏路北段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

  • sysglk@chd.edu.cn    sgsbk@chd.edu.cn    sysaqk@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