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意见与建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实管处组织召开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平台系统培训会

2024-03-07  点击:[]

为深化实验资源开放共享和有偿使用,提高我校大型仪器的设备开放率、运行机时及开放共享收益,确保长安大学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平台顺利上线运行。自2023年12月起,实管处组织三场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平台系统培训会,实管处副处长张雷主持并作了培训动员。

张雷介绍了举办此轮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大型仪器共享共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好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整合学校大型仪器资源,提高设备使用效率的重要措施。在当前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深入挖掘共享潜力、提高对内使用效能、拓展对外服务能力,推动科研仪器设备真正共享起来,更好地服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促进地方发展,助力国家科技创新。

培训会上,基理软件工程师对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平台系统的操作流程进行讲解,并现场以虚拟用户身份对系统的每个环节进行演示操作,实现仪器设备开放和预约。此轮培训目的让校内师生可以快速熟悉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平台系统,使得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能更好服务于全校师生,从而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和使用收益奠定了良好基础。

各学院/部门仪器设备负责人、设备机组操作人员、部分师生等百余人先后参加了此轮培训。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平台系统使用培训力度,系统培训计划将常态化进行。

培训现场



上一条: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副院长秦锐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关闭

  • 中国·西安 朱宏路北段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

  • sysglk@chd.edu.cn    sgsbk@chd.edu.cn    sysaqk@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