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意见与建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建设>>正文

实管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系列党课第二次会议

2016-07-12  点击:[]

7月11日下午,实管处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会议,实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活动由实管处党支部副书记付昌会主持。这是继五月份实管处党支部关于党章的学习教育后关于“两学一做” 专题的第二次会议。

支部副书记付昌会做题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体会》的专题党课。党课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关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学习,付书记介绍了《准则》全文并分享学习体会,指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第二部分是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付书记介绍《条例》内容并分享学习体会,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共11章、133条,主要适用于违犯党纪应当受到党纪追究的党组织和党员。此次《条例》修订目标明确、定位精准、逻辑清晰,为执纪监督提供新的依据,有利于每个党员在行动中更加明确的执行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会上,实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开热烈的讨论,分别结合自己的理解阐述了对此次学习活动的体会,深刻感受到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带头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作贡献,发挥带头促学用。

供稿人:黄鹤

审稿人:郭应时



上一条:实管处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实管处党支部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关闭

  • 中国·西安 朱宏路北段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

  • sysglk@chd.edu.cn    sgsbk@chd.edu.cn    sysaqk@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