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意见与建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建设>>正文

实管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2021-09-03  点击:[]

9月1日下午,实管处党支部在渭水校区交通馆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煜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会议研究讨论党支部宣传委员改选工作,赵煜介绍了此次改选宣传委员的背景及候选人情况,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宣传委员候选人进行了投票选举,最终刘恒同志当选实管处党支部宣传委员。此次改选工作严格按照组织程序进行,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投票选举结果有效。刘恒表示感谢组织和大家对自己的信任,今后一定尽职尽责,团结协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在这个别具意义的岗位上,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与帮助,虚心接受大家的指正,不辜负党员同志的期望。

会议第二部分,赵煜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强调了《条例》中与教职工支部组织设置、主要职责、纪律检查以及党员队伍建设等条例。赵煜表示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吸收了各地各高等学校党的建设的新经验,是高等学校党的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性,既要学好,又要学深,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组织、理论、实践、制度层面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会议第三部分,实管处党支部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组织委员胡捷首先向党员同志们讲述了党员“政治生日”的内容及重要意义,并代表学校机关党委向每位党员致以问候,赠送“政治生日礼物”。让党员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支部党员纷纷发言,围绕自己入党初心、工作经历、对党性的感悟,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各自表达着爱党爱国的热情和理想信念。赵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政治生日”这种具有强烈仪式感的主题活动,有利于提醒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今后党支部要不断丰富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将仪式感和实用性相结合,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后,党支部支委、部分党员及群众针对郭耀仁等两名同志入党积极分子转发展对象召开会议。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二位同志分别汇报一年来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随后入党积极分子的联系人发表意见,其他参会人员补充意见。在无人反对的情况下,二位入党积极分子顺利转为党员发展对象。

上一条:实管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实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 中国·西安 朱宏路北段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

  • sysglk@chd.edu.cn    sgsbk@chd.edu.cn    sysaqk@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