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水试验基地

长安大学汽车综合性能试验场位于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北部,占地423亩(约28万平方米),是国家“211工程”重点投资建设项目,由交通运输部投资6000余万元,于1995年开工建设,1999年正式建成投入使用,是目前全国高校唯一的汽车综合性能测试试验场地。

场地内建有1.3万平方米的操纵稳定性试验广场,2.4km的汽车高速环形跑道,1.1km的直线试车道,5种可靠性强化典型实验路面,3种低附着系数组合路面,以及噪声路、爬坡道、涉水道等汽车试验专用道路设施。

试验场可完成汽车整车动力性、经济性、制动性、平顺性、操稳性、行驶可靠性、ABS性能、缓速器性能、排放与噪声、汽车结构强度及动态性能分析等多种试验项目。

在此基础上扩展的长安大学车联网与智能汽车试验场,是交通运输部认定的三家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基地之一,同时增加了汽车零部件与电子器件在车运行适应性测试、异构车联网可靠性测试、自动驾驶整车在环测试、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等多种前瞻性技术试验项目。

试验场作为场地支撑,承担了我校5个学院多个专业,每年数千名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同时承担了包括国家863、973在内的重大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目前实际价值超过20亿元,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一张金名片。


比利时路

操稳性广场鸟瞰

搓板路

低附着系数路

高环鸟瞰

高速环绕

卵石路

鸟瞰图2

扭曲路

汽车试验场航拍图(最终)

涉水路

西侧鸟瞰图

鱼鳞坑路


  • 中国·西安 朱宏路北段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

  • sysglk@chd.edu.cn    sgsbk@chd.edu.cn    sysaqk@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