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意见与建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赴材料学院调研

2020-04-13  点击:[]

2020年4月9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长赵煜、副处长张雷、付昌会等一行6人赴材料学院开展调研。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高雁北、院长陈华鑫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系主任、实验教学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陈华鑫院长首先介绍了材料学院的情况。由于材料学院组建成立较晚,导致实验室资源较为分散,管理难度较大。近年来材料学院逐步发展扩大,导致实验室资源逐渐成为焦点。材料学院将把实验室改革作为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优化实验室管理,更好的支撑学科建设。高雁北书记介绍,材料学科今年进入了ESI全球前1%,实验室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但是学院发展历程较短,实验条件不足,成为制约学科发展的重要瓶颈,希望学校能够加大经费投入。分管副院长、土工建材实验中心建设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实验室与设备资源情况、实验中心现行管理体制、实验室人员结构及大型测试分析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状况等。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赵煜对材料学院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材料学院要借助学校校园规划与学科平台建设契机,按照“管理规范化、建设标准化、设备集约化”的建设原则,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要加强实验室顶层设计,鼓励多学科融合、建设通用性强的材料实验平台。要保证教学实验室建设,加强大型设备共享,抓好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建立有效激励机制,鼓励年轻教师进实验室。

会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调研人员一行,现场考察了材料学院的几个实验室,并与材料学院实验室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上一条:长安大学交通基础设施实验平台下属实验中心建设工作小组成立

下一条:学校召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9年度总结评审会

关闭

  • 中国·西安 朱宏路北段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

  • sysglk@chd.edu.cn    sgsbk@chd.edu.cn    sysaqk@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