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意见与建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赴公路学院调研

2020-04-28  点击:[]

4月27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赵煜,副处长付昌会、张雷等一行7人赴公路学院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资源整合等问题进行调研。公路学院院长陈建勋、副院长蒋玮,以及各实验平台负责老师参加了调研座谈。

陈建勋院长对赵煜处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实管处多年来对公路学院实验室建设、仪器设备购置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公路学院历来注重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经过多年建设,拥有了一批国内一流的实验和检测设备,为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学院将把实验室建设作为“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人员和经费的投入,不断加强资源整合,以渭水实验平台建设为契机,使学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赵煜处长对公路学院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公路学院是我校“双一流”重点建设学院,希望能以新实验平台建设为契机,做好顶层设计与规划,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带头推进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大型仪器共享、标准化实验室建设等重点工作,实现“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设备集约化、安全常态化”的实验室发展要求。他强调,这次的调研的目的,一方面是了解学院目前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方面的情况,更重要的是协助解决存在的问题,更好的助力学院的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蒋玮副院长从学院概况、实验室构成、仪器设备、实验室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公路学院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现状,并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渭水实验平台、实验教学平台及大型精密仪器设备购置等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张雷副处长就渭水平台建设情况向参会人员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向与会学院老师进行了说明。付昌会副处长就修购专项设备购置进度和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随后,实管处各位领导就与会老师提出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解答。

调研座谈结束后,赵煜处长一行在公路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深入道路实验室、土工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查看了实验室环境及设备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老师的介绍。

上一条:2020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视频会议召开

下一条:长安大学交通基础设施实验平台下属实验中心建设工作小组成立

关闭

  • 中国·西安 朱宏路北段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

  • sysglk@chd.edu.cn    sgsbk@chd.edu.cn    sysaqk@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