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意见与建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2020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视频会议召开

2020-04-30  点击:[]

4月28日上午,本年度第一次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在北辰楼第九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贺拴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赵煜主持。

会上,贺拴海对学生返校期间及返校后实验室安全保障、实验教学活动开展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各单位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实验室安全及疫情防控的工作责任。不断细化应对学生返校后开展实验教学活动的工作方案,精心策划组织模拟演练,进一步加强对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培训,督促工作方案和工作要求的落实。二是要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实验室安全和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各学院、各实验室要守土担责,主动作为。各实验室工作人员要对工作方案、工作流程和工作方法学习到位、演练到位、落实到位。强化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流程,坚决做到实验安全,实验教学过程有序,防疫防控科学有效。他指出,安全无小事,必须按照战时状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后实验课开展和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各院要发动师生开展实验室安全环境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风险点。教育引导师生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安全防范的思想意识。各单位负责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既做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把各项工作预案转换为实战手册,细化为工作流程,确保防疫到位、教学有序、全面安全。

实管处领导通报了本年度实验室安全重点工作,布置了开学前实验室疫情防控及实验教学活动开展的准备工作,并安排了近期即将开展的疫情防控期实验教学演练。现代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刘海明与理学院副院长徐春龙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实验教学示范演练方案。

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科技处、社科处、地调院、保卫处、校医院、实管处及下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议。各学院主管实验室的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实验教学秘书和实验室安全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主会场

上一条: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期实验教学安全演练

下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赴公路学院调研

关闭

  • 中国·西安 朱宏路北段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

  • sysglk@chd.edu.cn    sgsbk@chd.edu.cn    sysaqk@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