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意见与建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立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5-21  点击:[]

5月20日上午,我处组织召开了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立项工作推进会。赵煜处长、张雷副处长、实管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雷副处长主持。

张雷首先介绍了本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评审工作的基本情况,宣读了本年度校级虚拟仿真培育项目及一流课程立项建设名单,并就项目立项建设的政策依据、建设标准、建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项目建设周期、建设经费的使用等做了说明。

随后,各项目团队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与交流。实管处领导细致详实地解答了老师们就项目资金、建设周期、学校要求等方面的问题。现场交流环节后,实管处与各项目负责人签订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任务书,明确了项目任务指标与验收要求。

赵煜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和一流课程是一流本科教育的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项目在前期立项时一定要坚持“能实不需、虚实结合”的原则,要注重团队的建设,在高水平专家的牵头下组建一支人员结构稳定且任务分工合理的项目团队。在项目的建设过程中要增加挑战度、提升高阶性、突出创新性,以提高学生实践与创新精神为核心,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各项目团队成员要充分调研,落实领会相关文件中的要求和精神,高质高效完成项目的建设工作。他强调,各虚拟仿真项目的建设要切实达到建设任务书中明确的任务指标与验收要求,尽快将项目发布在校级平台上,应用到实验教学中,根据学生和教师使用反馈持续对项目进行改进,争取建成国家级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赴汽车学院调研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实验室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关闭

  • 中国·西安 朱宏路北段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

  • sysglk@chd.edu.cn    sgsbk@chd.edu.cn    sysaqk@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