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意见与建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实管处领导一行赴陕西师范大学学习调研

2020-06-03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学习借鉴兄弟院校成功的经验做法,5月28日上午,赵煜处长、付昌会副处长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一行5人赴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学习调研。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郭建中处长、李召虎副处长、石峰副处长,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和物资设备采购招标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赵煜对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对本次调研的大力支持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学习了解兄弟院校成功的经验和法,进一步开拓思路,为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提供借鉴与参考。他从实验室资源整合、实验室标准化建设、实验教学、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他指出,目前学校正在围绕“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设备集约化、安全常态化”的原则,积极推进实验室资源整合,不断优化实验室资源配置和共享,提高实验室科学管理、全面开放和合理利用。希望能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加强与陕西师范大学的交流,推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郭建中对赵煜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室与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建设与管理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陕西师范大学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主要依托学科来建设,采用“分散放置、集中管理”的模式进行有效管理。各平台经过长时间的建设运行,充分保障了教学及科研实验任务的顺利进行,提高了设备利用率,扩大了实验室规模效益,增强了实验室的服务功能。他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通互鉴、共促发展。李召虎介绍了实验室规划与建设、实验室开放、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与会人员还就设备购置、设备论证、大型仪器共享与收费、实验室危废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座谈会后,赵煜一行现场考察了陕西师范大学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管理与平台运行的情况。

今后,我处还将继续开展各类调研活动,通过调研持续加强对工作的梳理总结与研究,更好地提升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水平。

 

调研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调研指导实验室建设工作

下一条: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实验室开展线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

关闭

  • 中国·西安 朱宏路北段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

  • sysglk@chd.edu.cn    sgsbk@chd.edu.cn    sysaqk@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