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意见与建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实管处赴江苏、上海高校开展工作调研

2020-07-27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水平,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7月23日至25日,赵煜处长率队先后赴江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华东理工大学实验室与装备处调研交流,受到了两所高校相关处室的热情接待。

7月23日上午,江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仁接待了调研人员一行。在交流座谈会上,刘仁介绍了该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总体情况;周小沪副处长及各科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校实验室规划与建设、实验室技术人员队伍建设与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实验室危化品全流程管理、安全教育培训与准入,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围绕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

7月24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实验室与装备处处长袁洪学接待了调研人员一行。在交流座谈会上,袁洪学介绍了实装处基本情况、实验用房定额管理办法、实验室规划与管理,以及推进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副处长兼安全办主任徐宏勇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环保管理举措和信息化建设情况。座谈会前,调研人员一行在徐宏勇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奉贤校区化工实验教学中心和徐汇校区化工原理实验室、化工专业实验室,听取了负责老师就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特别是针对ABET认证要求的介绍。

在上海调研期间,结合学校交通馆提升改造工作,赵煜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及上海铁路博物馆,详细了解了各博物馆陈列布展、导视系统、现场服务等内容。

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促进的目的。通过借鉴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不断提升我校实验室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提升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与江南大学实管处座谈交流

 

与华东理工大学实装处座谈交流

 

参观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上一条:校领导调研指导梁山实习基地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关闭

  • 中国·西安 朱宏路北段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

  • sysglk@chd.edu.cn    sgsbk@chd.edu.cn    sysaqk@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