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意见与建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校领导调研指导梁山实习基地工作

2020-08-03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学校梁山实习基地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实地调研指导基地运行与建设工作,7月31日,副校长贺拴海在实管处负责人陪同下赴汉中梁山实习基地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

贺拴海一行先后视察了基地教学楼、公寓、食堂等基础设施和野外实习区域,详细了解了基地防疫管理举措和应急处置预案,听取了基地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习接待、“十四五”规划编制、共享共建等方面的汇报,并对基地近期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基地一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要按照学校安排部署及当地政府要求,不断优化工作细节,切实做好实习接待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完善食品留样制度和倒查机制,确保实习师生的饮食卫生与身体健康。三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研究谋划,科学制定基地建设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分阶段、分步骤做好基地建设工作。四要强化基地“造血功能”,要在保障校内学生实习接待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对接兄弟高校需求,促进基地开放共享。要以创收谋发展,以发展促提升,将基地打造成适应学校“双一流”建设需求的一流地学实训基地。

我校梁山实习基地位于汉中市南郑区,设施完备,风景优美,交通便利,气候宜人。基地占地面积35亩,总建筑面积3500平米,2014年建成投入使用。临近基地的梁山地区地层发育序列完整,古生物化石多样,具有典型的地质构造,是我国地质界研究古生代地层的标准地区,它以其代表性的地质剖面在国内外久负盛名,有“天然博物馆”之称。截至目前,梁山实习基地已完成我校地测学院、资源学院、水环学院等单位实习教学18批次,同时,基地也面向兄弟高校相关专业提供实习教学服务,为高素质地质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实管处组织召开化学类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实管处赴江苏、上海高校开展工作调研

关闭

  • 中国·西安 朱宏路北段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

  • sysglk@chd.edu.cn    sgsbk@chd.edu.cn    sysaqk@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