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意见与建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实管处开展秋季学期开学实验室检查工作

2020-09-03  点击:[]

为确保新学期我校实验室能够正常安全运行,实验及实习实训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的整体安排,8月31日至9月1日,由实管处领导带队,在学校南北两个校区开展实验及实习实训教学条件保障情况检查工作。

在南校区东院、西院,赵煜处长率队赴资源学院、地测学院、土地学院、建工学院、材料学院等学院的实验室查看了各实验室教学条件保障情况,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安全设施条件、实验器材用品管理、实验操作规程、实验室消防设施与通风处理、特种设施及危化品管理等情况,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对实验活动开展、实验室运行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发展思路的汇报。在南校区北院、南院,付昌会副处长率队先后到公路学院、材料学院、机械学院、电控学院、信息学院、水环学院、汽车学院实验室进行了深入检查。在北校区,张雷副处长率队对信息学院、理学院、电控学院相关实验室及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实验一号楼、交通馆、建筑馆、渭水实验基地等实验场所进行了详细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学院普遍重视实验室管理工作,大部分实验室管理状况良好,实验室管理及安全制度比较健全,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实验设备管理与使用规范到位,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基本得到落实。检查中发现个别实验室仍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如安全标识缺失、高压气瓶未按要求固定、物品摆放混乱等安全隐患。检查小组要求各学院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要求,并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以保证实验室安全运行。

赵煜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要严格执行和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保证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进行。各实验室务必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全面加强实验室标准化管理和安全工作,保障正常实验教学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促进我校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上一条:实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理学院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关闭

  • 中国·西安 朱宏路北段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

  • sysglk@chd.edu.cn    sgsbk@chd.edu.cn    sysaqk@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