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意见与建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2021-05-28  点击:[]

5月26日,教育部专家组一行6人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学校在北校区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现场检查集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赵煜主持。

 

集中会议会场

  

徐引正指出,实验室安全事关学校教学科研活动顺利开展、师生生命安全以及学校和社会安全稳定,今年既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确保实验室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通过本次专家组进校检查、指导,为我校全面提升新时期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致辞

 

专家组组长、北京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史天贵对本次现场检查工作流程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本次现场检查旨在帮助各高校查找和改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漏洞,进一步提高各高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研究发展处张玉忠介绍了本次检查工作的背景、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赵煜从学校及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以及上一轮教育部现场检查隐患整改情况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北京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史天贵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研究发展处张玉忠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赵煜

 

集中会议结束后检查组成员分为三组,一组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座谈调研,并查看了学校实验室安全责任组织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日常检查与隐患整改等相关工作材料。另外两组对我校北校区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实验1号楼、理学院实验中心等实验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

 

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人事处、计财处、国资处、实管处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了现场检查集中会议。实管处、各有关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现场陪同检查。

 

专家组成员合影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赴资源学院调研

下一条:实管处赴北京高校开展工作调研

关闭

  • 中国·西安 朱宏路北段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

  • sysglk@chd.edu.cn    sgsbk@chd.edu.cn    sysaqk@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