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意见与建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赴资源学院调研

2021-05-29  点击:[]

5月27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赵煜,副处长张雷等一行4人赴资源学院开展工作调研。资源学院院长李荣西、副院长焦建刚以及各实验室主任参加了调研座谈。

李荣西院长代表资源学院对赵煜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实管处就资源学院实验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资源学院实验室建设起步较早,经过多年的发展,对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保障。但是随着学院“双一流”建设的不断深入,目前也存在着实验人才队伍短缺,实验室经费紧张,部分实验室教师考核困难等问题。他强调,今后学院将以地学实验平台建设为契机,继续购置大型标志性设备,力推实验室标准化建设,打造合理的实验人才队伍。希望实管处能继续关心和支持资源学院的工作。随后,焦建刚副院长就资源学院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做了具体汇报。

赵煜处长对资源学院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资源学院要以地学平台建设为契机,做好顶层设计与规划,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带头推进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大型仪器共享、标准化实验室建设等重点工作,实现“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设备集约化、安全常态化、全面信息化”的实验室发展要求。他强调,这次的调研的目的,一方面是了解学院目前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方面的情况,更重要的是协助解决存在的问题,更好的助力学院的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随后,实管处领导就各实验室主任关于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实验课程安排、实验用房、实验教师考核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展开交流。

 

座谈会场

 

 

上一条:陕西高校博物馆馆藏碑石拓片珍品展巡展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教育部专家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关闭

  • 中国·西安 朱宏路北段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

  • sysglk@chd.edu.cn    sgsbk@chd.edu.cn    sysaqk@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