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意见与建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实管处赴北京高校开展工作调研

2021-05-24  点击:[]

5月19日至20日,实管处处长赵煜率队先后赴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开展工作调研。实管处副处长张雷,以及我校交通基础设施实验平台和交通运输及智能装备创新建设平台工作组负责人陪同调研。

5月19日上午,赵煜一行赴北京理工大学调研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调研,处长史天贵接待了调研人员一行。在交流座谈会上,史天贵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总体情况,各科室负责人就该校实验室管理体系、实验平台规划与建设、实验室技术人员队伍建设与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工作作了详细介绍。赵煜表示,学校目前正在以新建实验平台为抓手,积极推进实验室资源整合工作,希望能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做好学校新建实验平台顶层设计,提升我校实验室整体管理水平。会后调研人员一行在机械与车辆学院副院长宫琳的陪同下参观了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

5月19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处长王巍接待了调研人员一行。王巍处长对调研人员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在实验室危化品全流程管理、安全教育培训与准入,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围绕实验资源整合、实验室规划管理、实验人员工作量考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会后,在王巍的陪同下调研人员一行参观了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负责老师就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的介绍。

5月20日上午,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江永亨副处长接待了调研人员一行。在交流座谈会上,江永亨就清华大学仪器开放共享、实验平台建设、实验技术队伍改革、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以及实验室信息化建设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实验资源整合、实验室建设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会后,调研人员一行在江永亨的陪同下参观了土木工程安全与耐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车辆工程实验室。

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促进的目的。通过借鉴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资源整合工作的广度与深度,提升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与北京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座谈交流会

 

与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座谈交流会

 

与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座谈交流会

 

上一条:教育部专家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下一条:公路交通博物馆成为首批“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

关闭

  • 中国·西安 朱宏路北段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

  • sysglk@chd.edu.cn    sgsbk@chd.edu.cn    sysaqk@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