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意见与建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建设>>正文

实管处党支部赴商南县开展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30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11月27日至28日,实管处党支部与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一行赴商南县开展扶贫主题党日活动。我校挂职干部、商南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飞,我校派驻花园村第一书记刘文凯参与活动。

 

鹿城中学活动现场

 

27日下午,支部党员一行抵达商南县鹿城中学进行了“点亮微心愿,照亮大梦想”的微心愿发放仪式,活动由商南县科教体局党组成员、鹿城中学校长刘兴峰主持。商南县科教体局副局长郭自华致辞,他首先代表商南县科教体局向我校对商南县扶贫事业的支持和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商南县的教育科教发展情况、本地资源优势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刘焕和受助学生代表汪欣怡分别发言。最后黄飞详细介绍近年来商南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的见闻与体会使得支部党员近距离了解到商南县翻天覆地的变化。

 

“微心愿”发放仪式

 

28日上午,支部党员一行首先来到县党员党性体检诊疗中心,通过观看商南县脱贫攻坚战专题片,深入了解商南县脱贫的故事。商南县作为学校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和陕西省“双百工程”联帮联扶结对帮扶县,在中央和教育部的领导下,在学校与商南县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效。随后党员同志们共同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在党旗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实管处党支部合影

 

支部党员一行参观调研了万达汽配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带贫益贫情况。通过实地深入调研青山镇花园村村委会、青山社区党性教育基地、青山社区产业基地,详细了解了青山镇在党建帮扶、扶贫产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等情况。在花园村村委会,党员同志们与村委会干部、村民进行亲切交流,实管处党支部书记赵煜代表支部向村委会捐赠办公设备物品,有效提升村委会的办公效率,也将对村委会开展各类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捐赠办公设备等物品

 

在谈到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时,赵煜表示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各位党员同志既是一次理论提领,也是一次思想洗礼,更是一次行动聚力,他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们能够深刻认识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体悟学校积极服务国家脱贫攻坚伟大战略,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实管处党支部与训练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实管处开展党支部学习活动

关闭

  • 中国·西安 朱宏路北段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

  • sysglk@chd.edu.cn    sgsbk@chd.edu.cn    sysaqk@chd.edu.cn